Chiphell - 分享與交流用戶體驗

 找回密碼
 加入我們
搜索
      
查看: 55170|回復: 83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懷舊菲林] Nikon F5 膠片抓拍,全自動起飛!

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9-10-26 13:42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后由 g040111 于 2019-10-26 14:06 編輯

首先緬懷下老機----
話說徠卡M7絕對是臺用來撫摸、吹牛、擺拍的好機器,而且保值,可能升值。不過拿來拍活物,成功率不足50%(我水平有限)。膠卷貴啊!!!



于是新朋友來啦

E貝出品,標的MINT++,帶包裝

有附件,哈哈哈哈,原裝背帶,說明書,機身蓋,發黃泡沫~~


正面,裝了泥坑85 1.8G



景深預覽,曝光鎖定都有

3種對焦模式,單點,連續追焦,手動,貌似跟現代的這些810 850沒啥卻別

肩部左邊旋鈕,連拍!!!低速,中速,高速(最快8張每秒,4秒干光一卷)~~~看看支付寶余額,還是乖乖放在S檔。當然按下按鈕,卷片軸往上一拔,就打開膠片倉,里面有卷,就不演示了。

背面方向鍵可選取對焦點,一共5點,AF-ON,AEL都有

這里控制閃光燈參數及ISO,常規卷放入,ISO是自動識別的

取景器3種測光模式,單點,3D矩陣,中央權重(一般放在3D矩陣就行了,極準)



取景器能下,哈哈,尼康F3開始貌似就這樣了







豎排手柄,能鎖

電池倉開關,旋轉鎖倉做




8枚5號電池,我買了鋰電池哈哈,估計能用好久,非常省電



拍到倒卷操作,防呆設計,要按2次,第一次1按下

第2次2上撥,開始倒卷




取景器內顯示,5個對焦點,及參數




1.這是一臺1996年發布的尼康膠片旗艦機型,對焦連拍參數甚至超過后來的佳能5D2,當然后一代的F6性能更優,但價格非常昂貴。整體操作跟現代數碼相機無異,P A M S檔俱全,測光極準。


2.關于適配鏡頭問題:尼康單反沒有換過口,所以所有的尼康口都可以裝上,但電磁光圈的鏡頭只能最大光圈使用。D頭,普通的G頭都能正常使用!!!對焦非常快。
3.8顆電池,有點重,新款的5號充電鋰電池非常好用,而且很輕。如果使用鎳氫電池,8節,呵呵








看看樣片的吧,都是85 1.8G拍的(只有這個頭),富士C200卷,尼康5000ED自動直出!!!沒有小 JIE 姐,只有親兒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F5---膠片機一樣抓拍小朋友!!!!


評分

9

查看全部評分

2#
發表于 2019-10-26 14:48 | 只看該作者
看多了ccd cmos的片子,再看這種顆粒感朦朧感爆棚的片子,頓時有種久違的溫暖。

評分

1

查看全部評分

3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6 17:10 | 只看該作者
硬盤是我家 發表于 2019-10-26 14:48
看多了ccd cmos的片子,再看這種顆粒感朦朧感爆棚的片子,頓時有種久違的溫暖。 ...

其實ccd也蠻有味道的
4#
發表于 2019-10-26 17:29 | 只看該作者
根據編號(越靠后的性能越好)的不同,Leica M7 自2018年初,到現在已經漲價5000-20000。

從前不管什么編號的,基本都是11000-13500,現在是16000--30000+ 了。

豈止是保值。
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6 17:38 | 只看該作者
cotts 發表于 2019-10-26 17:29
根據編號(越靠后的性能越好)的不同,Leica M7 自2018年初,到現在已經漲價5000-20000。

從前不管什么編 ...

是的,我的是278編號,1年基本等于白玩,288以后都是MP取景器,33以后基本全部電路更新,其實你278以后郵寄回德國保養,3000大洋可能更換全套新的電路及MP取景器,跟33以后一樣。我M7換了套哈蘇H2
6#
發表于 2019-10-26 18:07 | 只看該作者
樓主的5000ED是不是壞了?感覺當時這掃描儀掃50 1.8D  85 1.8D的照片也要比樓主的照片清楚很多。。。
7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6 18:09 | 只看該作者
caoyuxin 發表于 2019-10-26 18:07
樓主的5000ED是不是壞了?感覺當時這掃描儀掃50 1.8D  85 1.8D的照片也要比樓主的照片清楚很多。。。 ...

快掃+500K壓縮
8#
發表于 2019-10-26 18:23 | 只看該作者
膠卷的質感和溫度無可比擬!但是,這么高速的機器不啪啪啪對不住它ya
9#
發表于 2019-10-26 21:16 | 只看該作者
滿滿的情懷
10#
發表于 2019-10-26 22:04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后由 cotts 于 2019-10-26 22:07 編輯
g040111 發表于 2019-10-26 17:38
是的,我的是278編號,1年基本等于白玩,288以后都是MP取景器,33以后基本全部電路更新,其實你278以后郵 ...

沒有門路寄回去啊……我正好有M7想送回原廠修理。

怎么弄呢?發個郵件?然后就這么快遞過去?
另外,我當初在國外找原廠換MP取景器,收了我1000歐……你這3000也太便宜了。
11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7 11:27 | 只看該作者
cotts 發表于 2019-10-26 22:04
沒有門路寄回去啊……我正好有M7想送回原廠修理。

怎么弄呢?發個郵件?然后就這么快遞過去?

對,寫郵件,發快遞。聽說咸魚做這個生意的也有
12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7 11:28 | 只看該作者
cotts 發表于 2019-10-26 22:04
沒有門路寄回去啊……我正好有M7想送回原廠修理。

怎么弄呢?發個郵件?然后就這么快遞過去?

對,寫郵件,發快遞。聽說xian魚做這個生意的也有
13#
發表于 2019-10-27 11:50 | 只看該作者
好機器!我也剛500塊錢買了臺F80D,用G頭的體驗非常好。
14#
發表于 2019-10-27 14:59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johnjou 發表于 2019-10-27 11:50
好機器!我也剛500塊錢買了臺F80D,用G頭的體驗非常好。

覺得f100要好很多,當年感覺f80的塑料感實在是太強了,不過f80也算一代神機了,當年d100,富士s2pro,s3pro,柯達14n都是這個機身。
15#
發表于 2019-10-27 15:33 | 只看該作者
以前玩佳能1n的時候,基本上都是連拍+包圍,一卷膠卷也就是按兩次快門就換了,一張一張按快門對不起它們了
16#
發表于 2019-10-27 16:31 | 只看該作者
caoyuxin 發表于 2019-10-27 14:59
覺得f100要好很多,當年感覺f80的塑料感實在是太強了,不過f80也算一代神機了,當年d100,富士s2pro,s3pr ...

f100肯定要入的,還沒看到成色特別好的,先買個f80來玩玩。
17#
發表于 2019-10-27 19:33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rosenberg 發表于 2019-10-27 15:33
以前玩佳能1n的時候,基本上都是連拍+包圍,一卷膠卷也就是按兩次快門就換了,一張一張按快門對不起它們了[ ...

那個時候負片便宜,10塊一卷。
18#
發表于 2019-10-28 09:02 | 只看該作者
1V前來幫頂。
19#
發表于 2019-10-28 09:16 | 只看該作者
看到膠卷,想起我的fuji gs645都2年沒動過了
20#
發表于 2019-10-28 09:43 | 只看該作者
很久沒看到顆粒相了
懷舊經典~
21#
發表于 2019-10-28 09:57 | 只看該作者
膠片總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色彩 和 顆粒感 寫實氛圍

數碼再后期模擬 也感覺假
22#
發表于 2019-10-28 11:33 | 只看該作者

實際用下來感覺1V的對焦性能要比F5好很多哎,當年拍舞臺,拿著F5+小鋼炮,就是咬不上焦,隔壁用1V的加小白的,滴 滴 滴 一對一個準。。。。
23#
發表于 2019-10-28 11:37 | 只看該作者
caoyuxin 發表于 2019-10-28 11:33
實際用下來感覺1V的對焦性能要比F5好很多哎,當年拍舞臺,拿著F5+小鋼炮,就是咬不上焦,隔壁用1V的加小 ...

膠片一直用過來,CANON7   NF1   EOS7    EOS1V,,尼康F3也用過,,膠片時代,其他家很多經典的或多或少也用過,不過也可能先入為主,還是佳能來得好使,而且即使現在出的EF鏡頭也能用。
24#
發表于 2019-10-28 11:38 | 只看該作者
se8en 發表于 2019-10-28 09:57
膠片總有一種無與倫比的色彩 和 顆粒感 寫實氛圍

數碼再后期模擬 也感覺假 ...

是的,就算富士機內的色彩內置,也還是差點意思。
25#
發表于 2019-10-28 11:50 | 只看該作者
tim36 發表于 2019-10-28 11:38
是的,就算富士機內的色彩內置,也還是差點意思。

我就在用富士.......
26#
發表于 2019-10-28 11:53 | 只看該作者
se8en 發表于 2019-10-28 11:50
我就在用富士.......

哈,我手上也有太XE2,,如果不需要RAW,直出JPG的話,其實富士最適合,PRO3不上剛發布,我也很心動,可惜就是富士的X鏡頭相對其他家的神馬紅圈金圈GM的,總差那么一點意思。APSC想扛全幅還是不行啊。
27#
發表于 2019-10-28 12:05 | 只看該作者
tim36 發表于 2019-10-28 11:53
哈,我手上也有太XE2,,如果不需要RAW,直出JPG的話,其實富士最適合,PRO3不上剛發布,我也很心動,可 ...

那個屏幕翻開 實在是難以理解
28#
發表于 2019-10-28 12:12 | 只看該作者
se8en 發表于 2019-10-28 12:05
那個屏幕翻開 實在是難以理解

回頭想一想,其實這不就是膠片機的模式。哈哈
29#
發表于 2019-10-28 12:58 | 只看該作者
tim36 發表于 2019-10-28 12:12
回頭想一想,其實這不就是膠片機的模式。哈哈

要是以感受體驗為主,現在低成本買這些膠片單反,什么機型比較合適呢?不容易壞還能玩一陣子的
30#
發表于 2019-10-28 13:01 | 只看該作者
5000ED 這個東西我看淘寶還要一萬多

現在有相對平價一點的掃描儀么

D850 出掉了,現在如果想拍膠卷也挺麻煩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加入我們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Chiphell ( 滬ICP備12027953號-5 )滬公網備310112100042806

GMT+8, 2020-6-4 02:23 , Processed in 0.016825 second(s), 17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7-2019 Chiphell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千炮捕鱼达人破解版 看资料用的彩库宝典 股票市场大盘 星悦福建麻将辅助 彩金捕鱼游戏下载 太行麻将官方下载 捕鱼欢乐季官方下载 江苏7位数计划 正版资料大全全年2019 小说 河北排列7最高 捕鱼大师怎么找不到了 南京麻将进园子什么意思 pk10助赢软件 11选5任四最牛玩法 北京赛车pk10讨论群 海王捕鱼怎么猜罐头 免费广东麻将下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