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phell - 分享與交流用戶體驗

 找回密碼
 加入我們
搜索
      
查看: 30559|回復: 152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[摩托輕騎] 我是傳奇——超級幼獸110,納車!

  [復制鏈接]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9-10-19 14:37 | 只看該作者 |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本帖最后由 shooter556 于 2019-10-19 21:24 編輯

自從上次發開箱貼到現在已經2年多(http://www.kfujil.icu/thread-1732845-1-1.html
2年多時間,CHH也上的少了,具體原因么,呵呵了
重要更新:忘了告訴大家,這車是在日本買的,也是在日本開的,所以,不是水車,正規的車,本人也是正規軍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對幼獸的認識,是從一部歪果的紀錄片開始的,應該是幾十年前拍的,但我相信摩托車愛好者應該都看過,鏈接就不放了,油管的鏈接放了你們也看不了
影片主角就是Honda Cub,具體內容不表,總之就是說了這個車子的歷史,還有如何牛X,有一段跟大家分享下,一哥們把一輛Cub從10層樓扔下來,結果發現就輪胎還有一些塑料件壞了,發動機上來就一把著……
這動力組件是何等皮實!
在油管里,幾乎所有介紹本田幼獸的片子,回帖里你總是能看到這樣的回復
“我有一輛196x年的cub,至今她仍然能正常駕駛”
“我從祖父的車庫里翻出一輛cub,看上去應該有40-50年了,只是給換了下機油,你猜怎么著,能踹著……”
“伙計們,就算地球毀滅,我相信cub還照樣能跑”

世界上銷量最大的機動車,是什么?幼獸。2017年是100,000,000輛銷量達成的紀念。1億,是什么概念!我一次出貨也就1億多點……

這是本田的1億輛紀念車型……土豪金,感受下來自土豪的閃耀,顏色很土有沒有,不過不重要,重要的是這個標

當時我就暗下決心,我一定會擁有一輛cub的,我一定要有一輛,騎著她,上下班,接送孩子,去郊游,去旅行,一直到我開不動了,我還能當遺產傳給我的孩子

竊以為摩托車分兩大類,一類為玩具,像大排量在鬧市區呼嘯而過引人側目、要不要像越野車在off road跌打滾爬、還有么就是探險車深入不毛之地的長途旅行、抑或指趴賽在賽道里盡情壓彎,各有各的樂趣,一有空就拿出來把玩一下
還有一類我稱之為工具,就像cub這樣的車,默默支撐著像我這樣老百姓的日常生活,一輛車能用好幾十年,速度不快但也不慢,省油,好維護,水泡一下、摔一下也不至于需要大修,但是每天都離不開,就像每天要吃飯喝水一樣

“YOU MEET THE NICEST PEOPLE ON A HONDA”
這是honda在美國上市時的廣告語,廣告里描述著老百姓的日常,去超市買個東西,去幼兒園接孩子,去公園遛個狗,去咖啡館喝個咖啡什么的,事實也是如此,摩托車不僅是玩具,還可以是你每天都分不開的必需品
可以說是cub,從根本上改善了當時美國人對摩托車手的偏見,在此之前,美國人對摩托車騎手就是皮衣皮褲、文身、癮君子、響排、不務正業、打家劫舍、三五成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段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是2018款的supercub110,這個顏色很低調吧,我就喜歡低調。
過去的好多年,cub作為低端車型,都是由新大洲本田生產的(現在從上海嘉定搬到江蘇太倉了),然后銷往世界各地,不過從2018款以后,這車又改由熊本產,準確的說應該是恢復到熊本產。
目前熊本工廠還生產絕大多數的本田高端車,而中低端車則會讓新大洲、越南、印尼分別生產,像cub這種低端車又恢復由熊本產我不了解為什么。

下面正式開箱。天氣不好,光線不足,湊合看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段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默認是單人,但可以改成雙人坐的,后座的腳踏也有。

這車很窄,好像是700都不到,很好,鉆車縫不能用太寬的車。

長度也不長不是嗎,咱這個鳥地方停車不方便,所以短點的車隊停車也有利
反光鏡是圓形的,可視范圍一般,算是個缺憾

前面再安個籃子,我就能去買菜了

非常非常低調的logo,裝上籃子后就完全看不到了

supercub只是cub中的一種,最早的時候只是叫cub,后來才有的supercub,歷史上還有littlecub(坐高極低,跟哈雷一樣,方便矮小騎手),此外,crosscub,supercub pro,都是衍生出來的型號,雖然樣子變得千奇百怪,但核心的發動機基本沒變
插播一下,今年的東京車展上honda還會展出一輛用125cc發動機的類cub車型,ct125,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搜索,我覺得和crosscub差不多嘛好像


繼續……

2018款開始,大燈都改LED了,上一代還都是鹵素的

前輪鋼絲胎,輪胎是帶內胎的那種,內胎也沒啥不好的,扎了我能補一下……用自行車補胎工具
尺寸是70/90-17M/C 38P,細不細,比自行車胎寬不了多少,然而,省油啊


之前我騎過一小段時間的supercubpro(就是送報紙的那款),那車的方向等是在右手的,那個車才是真正實現了本田宗一郎所說的“我們這輛車,左手端蕎麥面,右手開車也沒問題”,轉向的時候還不忘打燈……我這輛普通款的轉向燈還是放在左手了

竊以為,這款的燈比上一款要更有生活氣息一些,對比下

有沒有

掛包的地方,沒啥用,這個地方我打算裝個小的儲物筐,方便放點小東西比如瓶裝水啥的

納車的時候,小妹子跟我說,這車鎖龍頭只能往左靠,我說crosscub可以左右靠對吧,妹子說,您知道的真多……
好像沒有開坐墊的開關?不,另有玄機

雙油門線有木有,這個配置在國內好像都作為一個賣點講了吧

109立方厘米,這就是cub的一切動力源泉

機油箱,換一次0.7L有木有,我買一桶1L的還能有剩……
另外,我還得提一句,頭前說的那個紀錄片,說給cub換燒菜油,也能跑,而且跑的很歡……
這啥車啊,我以前給電腦風扇加燒菜油的話,風扇的軸承會很快損壞……

沒有打火棍的摩托車,會徹底淪為玩具,而且是沒有靈魂的玩具

排氣78分貝是什么概念,大概是密封性較好的汽車開到120時速時候車內的噪音,很安靜有木有,你別說,因為上一代supercub我也開過,真的比上一代靜音
安靜的聽,甚至有點靜音版哈雷的意思……(手動滑稽)

這是車座右側的logo
下邊是個放隨車工具的儲物盒,臨時沒有螺絲刀,所以沒拆開來

粉色的牌照,代表以下事情:
1. 能帶1個人
2. 大轉彎不用兩次轉彎(跟自行車一樣)
3. 上牌手續只要去區政府,不用特意跑車管所
4. 沒有定期強制驗車要求

這個貨架沒有supercub pro的大,那輛車后面能裝一個24寸的行李箱,而且不超出來
我早晚要拆掉的

鎖頭盔的,實際上我頭盔都是直接掛反光鏡上,也沒人會拿……

后胎的尺寸是80/90-17M/C 44P,比前胎寬了1公分,不就是為了省油么

雙后避震,全密封,看出廠時間是今年的

這種鏈條盒雖然看上去很low,但對與保護鏈條來說,非常實用

鏈條觀察窗,用于觀測鏈條的松動情況

4檔循環檔

自然風冷杠頭

19年17周的輪胎

……這里我就不理解了,既然是熊本產的,為什么還用正新的輪胎?
我倒也沒有覺得正新的不好,但通常做法,本土產會選擇irc的輪胎

你沒有看錯,為什么沒有開座椅的鑰匙,因為……是吸盤式的……這點我是服本田的,加個鎖能加多少成本……
不過油箱蓋子還好有鎖,不怕被人偷油……哦,把鎖加在油箱蓋上了……
油箱4.3L,我知道很多騎手吐糟彎梁最多的一點就是油箱太小,但這車省油啊,正常行駛續航也能到250km,一輛6L的踏板車續航也不過如此,人們倒是不會覺得油箱小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總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從honda dream到家大致7公里,大致騎行感受了一下,總結如下:
1. 發動機聲音輕,其實是排氣聲音輕了
2. 動力方面,上班買菜夠了,我開車從來不糾結動力
3. 換擋的動靜小了,跟上一代相比,柔和的要命,這點我不太喜歡,都不知道換上沒換上
4. 操控流暢的一匹,是因為鋼絲胎嗎,甚至覺得在騎自行車,車子輕也是一個要素,99kg
5. 17寸的輪胎在爛路上的避震體驗也比踏板車要好很多
6. 油耗、最高速度什么的都是長期觀察項目,以后慢慢來吧
7. 最重要的是,我終于能開50cc以上的車了……內牛滿面……

ID認證圖

確かに、バイクが、好きだ。
全文完,感謝觀看。


評分

15

查看全部評分

2#
發表于 2019-10-19 14:49 | 只看該作者
禁摩城市投來羨慕的眼光
3#
發表于 2019-10-19 15:02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不用上牌??
4#
發表于 2019-10-19 15:55 | 只看該作者
藝術品,什么時候國產125、150能到這種工藝就舒服了,不過估計價格會翻倍。現在國產150以下免購置稅
5#
發表于 2019-10-19 16:03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想要個街車,不過自己也越來越動搖了,真的需要么?還只是想要
6#
發表于 2019-10-19 19:30 | 只看該作者
真漂亮這車
7#
發表于 2019-10-19 20:58 | 只看該作者
這種車,一般要怎么樣才能買的到!
8#
發表于 2019-10-19 21:26 | 只看該作者
拍個車子還打碼···
9#
發表于 2019-10-19 22:04 | 只看該作者
確實很心動啊。這樣的車子太適合鄉村或郊區的生活了。
10#
發表于 2019-10-19 22:31 | 只看該作者
想弄個豪爵小彎梁玩玩
11#
發表于 2019-10-19 23:00 | 只看該作者
本帖最后由 wz19880304 于 2019-10-19 23:04 編輯

是時候祭出我前天剛過戶的super cub 110了
12#
發表于 2019-10-19 23:04 | 只看該作者
羨慕樓主啊,一直想再上海買臺幼獸,可惜沒有大茂上不了買,耐操又便宜又省油的神車居然國內不上,反而東南亞滿大街都是。。。哎。。
13#
發表于 2019-10-19 23:10 | 只看該作者

那個粉色就是牌照吧,馬賽克基本全涂了的。話說,這造型好眼熟,,,是不是國內也有過。
14#
發表于 2019-10-19 23:45 | 只看該作者
這漆水 賞心悅目
15#
發表于 2019-10-19 23:46 | 只看該作者
卡哇伊啊
16#
發表于 2019-10-20 00:07 | 只看該作者
我也超愛小摩托~奈何…………都是淚啊
17#
發表于 2019-10-20 00:11 | 只看該作者
才弄了一輛uu125 國內很火的踏板車啊,電噴但是也有一條打火棍..摩托騎著真的好方便
18#
發表于 2019-10-20 00:43 | 只看該作者
自從禁魔之后。交通擁堵解決了么。。。。其實擁堵不是因為交通工具和道路。。是人的素質。素質。素質。
19#
發表于 2019-10-20 01:07 | 只看該作者
這小車真好看啊,那個60年的紅標,必須買了貼上
20#
發表于 2019-10-20 07:55 | 只看該作者
要是很靜音,都想買臺不上牌,只在校園里騎。
夜晚就不怕擾民了,否則還是得買電動車,晚上沒啥聲音。
21#
發表于 2019-10-20 07:57 | 只看該作者
真漂亮,看起來都可以說精致了,折合人民幣多錢啊?
缺點如果是真空胎就更省心了,米色的顏色很好看,油耗多少?
國內的彎梁樣子照這個差遠啦
22#
發表于 2019-10-20 07:58 | 只看該作者
wz19880304 發表于 2019-10-19 23:00
是時候祭出我前天剛過戶的super cub 110了

您這是新大洲的?
23#
發表于 2019-10-20 09:24 | 只看該作者
生活在限摩的城市,唉……
24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0 09:47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julien 發表于 2019-10-20 07:58
您這是新大洲的?

上一代的超級幼獸,是新大洲代工的,全世界都賣,就中國不賣
25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0 09:57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longeygey 發表于 2019-10-19 23:04
羨慕樓主啊,一直想再上海買臺幼獸,可惜沒有大茂上不了買,耐操又便宜又省油的神車居然國內不上,反而東南 ...

上海有可能的啊,套藍問題不大,賣這車的有不少js,關鍵你得是郊區戶口
26#
發表于 2019-10-20 09:58 | 只看該作者
芬達爹 發表于 2019-10-19 22:04
確實很心動啊。這樣的車子太適合鄉村或郊區的生活了。

對頭,電動車新國標以后就跑不遠了。還是要小摩托
27#
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10-20 09:59 來自手機 | 只看該作者
julien 發表于 2019-10-20 07:57
真漂亮,看起來都可以說精致了,折合人民幣多錢啊?
缺點如果是真空胎就更省心了,米色的顏色很好看,油耗 ...

落地接近2w,油耗什么的按我的估計,正常駕駛百公里2L最多了
28#
發表于 2019-10-20 10:30 | 只看該作者
shooter556 發表于 2019-10-20 09:59
落地接近2w,油耗什么的按我的估計,正常駕駛百公里2L最多了

最多1.1
29#
發表于 2019-10-20 10:34 | 只看該作者
腦海里傳來 "騎上我心愛的小摩托~~~"
30#
發表于 2019-10-20 10:46 | 只看該作者
假如東莞開放摩托車上牌,立馬賣掉馬自達小車換本田摩托+本田飛度組合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加入我們

本版積分規則

小黑屋|手機版|Archiver|Chiphell ( 滬ICP備12027953號-5 )滬公網備310112100042806

GMT+8, 2019-12-17 03:06 , Processed in 0.019065 second(s), 18 queries , Gzip On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2007-2019 Chiphell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千炮捕鱼达人破解版 福建体彩11选5走势图彩票图表 富乐游棋牌 股票配资免一元免费体验 永久免费游戏麻将 福彩25选7开奖时间 加拿大快乐8开奖公告 如何网上赚钱最快 幸运赛车历史开奖结果 刮刮乐可看透的技巧 广西双彩基本走势图 捕鱼大富翁红包版官网 吉林11选5开奖结果爱乐彩 九游棋牌大厅 浙江11选5预测一定牛 北方推倒胡怎么玩图解 欧冠小组抽签揭晓